我们的团圆 他们在守护
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1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人们吃元宵、观花灯、猜灯谜……与家人欢聚一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巡防街面;他们坚守高墙,默默奉献。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春节“不打烊” 广安查获酒驾201起
春节假期,广大群众走亲访友、聚餐聚会较多,酒驾醉驾肇事风险突出。为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春节期间,广安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酒集中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肇事肇祸,1月31至2月13日,共查获饮酒驾驶201起、二次饮酒15起、醉酒驾驶5起。
成都市金牛区:“格格”们的年味儿叫“坚守”
虎年春节假期,成都市金牛区的网格员们依旧忙个不停,防疫宣传、安全排查、服务居民……哪里都能看到“格格”们的身影。他们轮流值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社区居民平安度过新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监狱民警“没两样”的春节
“守夜”,是春节的习俗之一。除夕夜这天,川北监狱特警队民警唐坤奇坚守岗位“守夜”。从除夕下午到大年初一凌晨两点的这段时间,是他和队友值班的时间。守好监狱安全稳定的又一夜,对唐坤奇来说,守的也是牢记使命、忠于职守的不变初心。
社区民警反诈禁赌宣传忙
2月9日中午一点过,刚在所里吃过午饭不久,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希望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析呈就收到辅警徐华亮递交过来的信息。通过反诈平台查询到秦女士的工作单位和联系电话后,陈析呈当即与其电话取得联系,希望其不要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自己也会尽快上门为其讲解骗子的骗术。
法官开启新年送法入户“模式”
2月7日,节后首个工作日,年味还未散去,趁着一些常年在外地打工的人还留在家中过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彭州市法院家事团队负责人祝增巧已开启了新年送法入户“模式”。
孤独的新春迎来最暖的承诺
在节后上班第一周,金堂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赵景慧便带着好消息又一次来看望了他们:“作为刑事被害人家属,给你们申请的司法救助金就要下来了,今天我们把相关资料送到你们手上……”
成都市武侯区:他们努力让游客感受到成都热情
2月8日,春运已经进入复工返岗出行高峰期。在成都市武侯区永丰路的固定执勤点,成都交警一分局的民辅警们坚守在岗位上。为手机没电导不了航的游客指路、帮助逆行的老人将电瓶车抬到安全位置、对经过的客车进行登记检查……不一会儿工夫,执勤民辅警已经做了许多工作。
成都市新津区:这个法庭节后上班很忙碌
2月9日,新春上班第三天,不少人都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成都市新津区法院宝墩法庭却显得较平时更为忙碌。
资阳雁江警方:交出完美春节安保成绩单
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万家团圆的背后有着公安民警、辅警辛勤的付出。
网群支持
专题制作:四川长安网编辑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