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突发地震怎么办?师生同上“应急课”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1:19: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jpeg

图为5月12日的活动中,泸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泸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地震了!全体蹲伏并用书本保护头部避险。”5月12日上午9时20分,泸州市各校园警铃骤响,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随即拉开序幕。


  “地震避险的七字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警报声结束后,师生们迅速反应,老师打开教室门,避免地震发生后逃生通道被堵,造成人员被困;学生们用书本等柔软物护住头部,快速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泸州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共上一堂“防灾减灾教育课”。同一主题,不同学段,在各校园同步发动、同步组织,60余万师生在演练中提升避险技能,在学习中强化应急意识。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仅是泸州市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的其中一项。当天,当地师生还观看了泸州市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公开课,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