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学习新修订《民事诉讼法》 提升干警司法办案水平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3:58:5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江油市法院组织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等60余人专题学习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IMG_2242.jpg


  此次学习以民事诉讼法“前世今生”为主题,由资深法官唐天武领学。学习中,唐法官从民事诉讼法的设立、修订后及其特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此次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条文进行了逐一的讲解,认真对照了修改前后的内容,深刻领会修改的重大意义。


  在场的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对民诉法修改条文的学习、理解和掌握,对民诉法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领悟。在今后的审判、执行实践中,将法律用好、用活,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等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


  最后,申东强调: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水平。要以每次学习为契机,通过多样形式、多种举措、多方资源,把具体内容学深学透。各庭室应积极组织学习后的讨论和交流,针对具体问题补齐短板,提高自身审执工作的水平。


  二是坚持培训,注重培养。干警的培养关乎干警的个人成长,关乎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的长远大局,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大干警培养使用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江油政法铁军。


  三是深度融合,健全机制。进一步健全干警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形成干警深度参与、各部门相互协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优秀干警培养、管理方式,促进干警在审判、执行实践中快速成长成才。


  (赵文君)


编辑:巫凤麟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