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企业生死一瞬间 软查封换来“救命钱”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7 13:10:1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2022年5月初,四川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20多名工人忧心忡忡地拿着劳动仲裁裁决书来到成都双流法院申请立案,“法官,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法院的强制执行要回自己的血汗钱。”


  2022年6月中旬,工人代表再次来到法院,笑容满面,带着一面写着“讨薪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鲜红锦旗,纷纷表示,“我们全体讨薪人员非常感谢法院和法官帮我们讨回了工资,拿回了血汗钱,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图片1.png


  为高效维护工人合法权益,双流法院在立案的同时便将该案纳入了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执行干警陈科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了该企业的注册、经营情况。据查,该企业于2003年成立,主要生产开采石油设备的轮轴产品,类似的公司在全国有20多家,其中民营企业仅有少数几家,具有较大的不可替代性,且现仍在正常经营。针对欠薪问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库存积压、现金流不足,因此才无法支付工人工资。”


  同时,陈科发现,如果直接拍卖该企业的机器设备,虽能支付工人工资,但却会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经营,造成其他工人失业,也对行业整体发展不利。事关企业生死,又涉及工人工资,执行一时之间陷入了两难境地。随后,陈科又了解到该企业与上游企业洽谈的融资事项因进入强制执行未能谈妥,便第一时间按照双流法院制定的《建立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将其确定为专案并启动“一”对“一”定制式司法服务。在法院主持下,该企业、上游企业、工人及其他债权人很快便达成了和解履行协议。


  双流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调查被执行企业的履行能力,巧用软查封措施,促成执行和解,在确保20多名工人拿到劳动报酬的同时,也通过多元化方式和渠道解决了企业债务问题,从而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流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夏倩茹、陈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