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02 11:11:14 】 【 来源:绵阳高新检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检察事业的发展,着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6月29日下午,绵阳高新区检察院隆重召开主题为“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书记、检察长景中强带领全体党员干警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的誓言激励着干警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勇气。

  

  活动中,全体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专题学习。景中强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围绕如何提高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景中强以《常修为政之德 常怀律已之心》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从新时代要适应“为政”和“律己”的新常态谈起,通过旁征博引、融汇中西,教育干警做人要实在,要讲品德,要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内在修为和能力水平,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兼具“硬实力”“软实力”“新实力”的优秀检察干警。针对个别干警存在“庸、懒、散”、执行力不强、不敢担当等问题,强调干警要大力践行市委“一线工作法”,在其位谋其政,真正把工作当做事业来看,充分发扬吃苦和奉献的精神。在律己修身方面,景中强教育干警做人要干干净净;做事要有始有终。党员干警尤其要做到以身作则先正己,率先垂范方诲人。党员干部要将公正廉洁司法、依法行使检察权作为律己的关键,起好表率作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院干警还精心筹备了11个文艺节目,有大合唱、诗歌朗诵、党史问答、男女对唱、歌伴舞等多种形式,台上的干警深情演绎,台下的干警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干警们通过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地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干警好评。下一步,绵阳高新区检察院将继续通过此种活动形式进一步坚定干警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忱,通过党建引领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