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6 > 小文看监狱 > 记者探访 >
一个脑筋急转弯,忙坏了现场的监狱警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4-23 17:11:0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如何利用一颗钉子为支点,把其他十二颗钉子在不借助其他工具的基础上放在这颗钉子上?”

  

答案文末揭晓。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邛崃监狱邀请“樊登读书” 杜磊、陈俊先与著名书法家刘源、黄继银老师分别为监狱民警及服刑人员开展“阅读点亮生活”主题读书活动。在活动现场,杜磊老师用这一思维拓展游戏向民警们解释何为成长型思维。

  

1.png


  邛崃监狱向聘请的文化建设特邀顾问刘源、黄继银颁发聘书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监狱举办“书香沁润 文化强警”读书活动,旨在营造喜爱读书,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民警队伍文化素养,全面实施文化强警工程,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在有着浓郁国学氛围的孔子学堂,邛崃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袁洪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并向民警们提出殷切希望。

  

  读书分享

  

2.png


  在读书分享会现场,杜磊分享了卡罗尔 德韦克所著《终身成长》,围绕书中所介绍的两种思维模式:固定型思维与成长型思维,利用思维拓展小游戏、开展分组讨论等方式与民警进行交流。

  

3.png


  “如何利用一颗钉子为支点,把其他十二颗钉子在不借助其他工具的基础上放在这颗钉子上?”杜磊老师利用这一思维拓展游戏向民警们解释何为成长型思维,民警们纷纷开动脑筋,不断尝试。

  

13.webp.jpg


民警们围绕“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对人生的影响”展开讨论

  

5.webp.jpg


民警代表李晓勇,从两种思维模式对子女教育及自身工作的影响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6.webp.jpg


  民警代表尤玲,以自身生活小事举例,谈及两种思维模式对当今教育方式及人们归因方法的影响

  

8.webp.jpg

9.png

  

著名书法家刘源、黄继银老师在现场题字

  

  国学育新生

  

  在教育中心演艺大厅开展的“书香沁高墙 国学育新生”服刑人员读书分享活动中,杜磊以《王阳明哲学》一书为主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同体、厚薄、致良知、知行合一的理念,鼓励服刑人员在逆境中学会思考、学会接纳自己,觉察当下自我的存在并积极改变,从而弃恶从善,走向正途。

  

11.png


  服刑人员现场提出了很多读书中遇到的困惑,得到老师们的一一解答

  

  服刑人员们表示,听了杜磊老师的课自己收获良多,知同体、明薄厚、促知行,一定会把这些理念运用到今后的改造生活中去,无论面对多大困难都会以知促行,相信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12.webp.jpg


  刘源老师向服刑人员赠送“至诚向善”书法作品,告诫服刑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要保存良知、保存向善之心,并鼓励他们虽处在人生低谷,但不能自暴自弃,要不断充实自己,迎接新生。


  现在回到最开始提出的问题:如何利用一颗钉子为支点,把其他12颗钉子在不借助其他工具的基础上放在这颗钉子上?民警们纷纷开动脑筋,不断尝试,并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jpg

来源:四川司法 

编辑:马楠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