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6 > 小文看监狱 > 记者探访 >
绵阳监狱:温馨+感动的特殊“婚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5-17 15:32:5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1.png

阿浪王琳喜领结婚证书


  “之所以今天能在他服刑期间,走进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证,走进婚姻殿堂,正式成为合法夫妻,这是因为我们的恋爱基础十分牢固,彼此深爱。之所以我和家人能在他服刑期长达15年的情况下,仍然不嫌弃不抛弃,毅然而然决定办理结婚证和他成为合法夫妻,目的是让他心存有家,给他肩上压上一份家庭的责任重担,让他在服刑期间积极认真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让他服刑期满回家后,有一个爱的港湾!……”


  2.png

填写结婚登记相关表册


  这是一场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五彩斑斓的婚礼舞台,但他却有亲人的微笑、温馨的教育鼓励与深深的期盼。这是一场“泪水+温馨+感动”的特殊婚礼。


  5月16日下午,正在四川省绵阳监狱服刑的新郎阿浪(化名)和方庆(化名),在监狱民警的押解下,走出监狱大门出发,来到涪绵阳市涪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两对特殊的准新郎和准新娘,以特殊的方式举行了一场别有意义的“婚礼”。


  满满的温馨满满的感动


  当天下午14时许,绵阳监狱7名民警押送服刑人员阿浪、方庆来到绵阳市涪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与他们的女友相见办理结婚证。在监狱民警和涪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引领和指导下,填写好婚姻登记相关资料,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等待审核的时间里,阿浪和女友王琳(化名)、方庆和女友钟群(化名)携手而坐,四目相望,除了喜悦激动,更有幸福的感动与泪水。在采访中,阿浪的女友王琳发自肺腑的话语,令人十分感动。


  在涪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里,工作人员给两对准新郎新娘颁发了大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在举行的结婚宣誓承诺忠于婚姻的仪式,新郎牵着新娘的手给在场的人发喜糖。绵阳监狱副监狱长杨先余来到现场,在对两对新郎新娘走进婚姻殿堂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现场作了情深义重的教育谈话。


  4.png

喜领结婚证书


  “我们结了婚,我会把他的父母和孩子照顾好,把这个家看好,让他安安心心积极认真接受改造。”方庆的新娘钟群深情的看着丈夫。今年46岁的方庆,去年12月判刑被送进绵阳监狱服刑,有期徒刑15年。在入狱服刑前,离异多年的方庆还没有与钟群领结婚证,但那时钟群已经怀孕了。入狱后,方庆不想耽误了钟群的青春,曾写信希望她不要留下孩子,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然而,钟群不仅将孩子生了下来,还主动提出要与方庆结婚。钟群不仅辛勤带好孩子,还尽心尽力照顾好方庆的父母双亲。提起这些,方庆十分感激。“现在,我有了合法的身份来监狱见他,鼓励他积极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家团聚。”满满的温馨,满满的感动,更是满满的期盼!


  5.png

宣读结婚誓言


  “85后”新郎阿浪,2015年9月判刑入狱服刑,有期徒刑15年。“我和妻子自由恋爱,曾经分分合合。如今,孩子已经11岁了,但最终都忘不了对方的好,我还有10年刑期,她说愿意带着孩子等我,而我欠她一个身份。今天补领了结婚证,我会更加积极认真接受监狱的教育改造,努力争取得到政府的宽大减刑,早日走出监狱和妻儿团聚。”阿浪拉着妻子的双手,脸上只有满满的甜蜜、幸福、笑容。


  “10年,虽然是个漫长的日子,但我会和家里的亲人,坚持不离不弃,坚定不移地等着你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阿浪的妻子王琳,眼里充满着满满的温馨,满满的期盼。


  亲情帮教期盼满满

 

  “我本来以为在服刑期间,办理结婚证是异想天开。没想到,监狱的领导和监区民警们为我费心费力,给了我和妻子这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新郎阿浪如是说。


  令这两对新人惊喜的是,回到绵阳监狱会见室后,阿浪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岳母,坐在一起,聊天说话,温馨满满。“你们今天办了结婚证,正式成为了合法夫妻,儿子,你要随时随地想到对家庭的责任。之所以你一时冲动违法犯了罪,是因为你没好好的学习法律,不知法、不懂法,所以就要接受法律的惩罚。在监狱里,你要积极接受教育改造,要加强法律学习,争取早点回家团聚。否则,就对不起对你不离不弃的媳妇和岳父岳母,对不起你所有的亲戚朋友。儿子,你记住了没有?……”母亲的话语,温馨满满,期盼满满!


  方庆抱着5个月的儿子,看了又看,亲了又亲,仿佛看不够,仿佛亲不够。妻子、母亲、姐姐和他围坐一起,幸福满满。“你要好好改造,我和孩子在家等你回来,我们等着你……”“你放心,我会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拥抱你和孩子,给你们一个完整的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赵银熙 杨英 文/图


编辑:陈芯颖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