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监狱:主题活动激发服刑人员改造动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4-24 16:18:0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1.png


4月19日,四川省川北监狱组织服刑人员举行了以“人性光辉 灵魂救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集中展示自今年3月份以来对全狱服刑人员开展政治改造的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增强服刑人员爱国意识,激发其改造动力,川北监狱自3月份以来开展了以“感动中国”为主题的春季政治改造活动。在活动中,川北监狱以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为主要内容,组织服刑人员学先进、谈体会、促改造。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自己被节目中的人物事迹深深打动,并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感到惭愧。

  

2.png


  在4月19日举行的主题演讲赛中,15名参赛服刑人员结合《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和自身改造实际,谈感动、谈认识、谈忏悔、谈自新,用发自肺腑的语言表达最为真挚的感动。他们说,每一个感动中国的人物,就像一面面镜子,照射出了服刑人员犯罪的丑陋与不堪;每一个感动事迹,像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服刑人员走向新生。

  

  川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君表示,川北监狱将立足职能职责实际,切实增强对服刑人员开展政治改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拓展改造载体,创新改造方法,通过切实有效的政治改造活动,与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让每一名服刑人员在改造中转变,在改造中提升,在改造中不断进步,最终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赵银熙 王波 


编辑:马楠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