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4-26 09:00: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召开

  

为全面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赵文)24日,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提供坚强保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抓好2019年全省监狱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和全国全省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司法部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在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过去五年,四川监狱反腐倡廉工作总体成效十分明显,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形成了新思路、新常态、新机制、新风尚、新胜利、新经验的良好氛围,对监狱系统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最高使命、最新目标”和提供了“最强后盾”。为开创四川监狱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守土有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着眼全局长远,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动态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防控机制,抓住防控重点,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岗对岗、人对人。要坚决整饬“四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要提升监督实效,确保权力规范运行。深化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解决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从严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作为重中之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警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抓好专项整治,特别要整治好领导干部、民警职工违规打麻将、“炸金花”等问题。要锻造纪检铁军,铸就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编辑:潘红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