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爱心扶贫 ——嘉陵监狱与怡海公司共建扶贫掠影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5-15 08:26:0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我的)心情澎湃和感动,代我校全体师生向扶贫团队问好,千言万语无法表达,孜莫格尼,卡沙沙!”久铁洛古乡中心校阿洛校长言语中满是感激。


  两年来,嘉陵监狱团委主动联系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助力援凉扶贫工作。在“五四”青年节100周年之际,监狱团委与成都市怡海世家整体家居有限公司结成扶贫共建单位,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来到昭觉县开展“情系凉山学子青春助力扶贫”活动。


  4月29日中午,霏霏细雨滋润着凉山大地,也润泽着久铁洛古乡小学师生们的心田。风尘仆仆700公里、满载着捐赠物资的爱心车队一进校园,立刻迎来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活动中,乡长吉洛日哈和校方领导对嘉陵监狱和怡海世家以务实之举开展扶贫送温暖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嘉陵监狱宣培科负责人阐释了共建扶贫活动的意义,在于主动对接社会,精准施策,丰富援凉扶贫工作的举措和内容,对援凉民警的工作给予肯定和真切支持。青年企业家——怡海公司总经理胡天军表示,弘扬五四精神,为国分忧是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关爱山区孩子,就是在为国家未来培养人才,爱心扶贫不是短期工作,将是怡海世家全体员工的终身事业。


捐赠的物资.jpg


捐助总额7万元.jpg


  丰厚的捐赠物资摆上前台,本次怡海公司带来了7万元的捐赠项目。捐赠给学校图书近500册和篮球等文体用品,捐赠给村民大米50袋,捐赠给学生洗漱用品420套和大量的衣服、玩具,对10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长期助学帮扶,每人每学期500元。“嘉陵监狱瓦吉瓦,怡海世家卡沙沙!”领到物资,村民沙马日呷竖起大拇指。为表达感谢,少先队员为来宾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献上一早在山上采摘的索玛花和精心绘制的图画,呈上精心准备的节目—手语舞《感恩的心》。憨厚而纯真的笑容,稚拙而用心的图画,简单而质朴的舞蹈,融化了在场所有来宾的心。


家访贫困户.jpg


  捐赠活动在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活动后,在援凉民警的带领下,扶贫团队一行走访了几户贫困户家庭并送去生活物资。道路泥泞湿滑,坡道崎岖陡峭,大家几乎是手脚并用才到达目的地,期间两名队员还滑倒在地。艰难的生活环境让来宾触目惊心,也让大家对援凉民警的艰苦多了更直观的感受。


  嘉陵监狱团委与爱心企业共建扶贫,用实际行动有效地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体现了青年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监狱民警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必将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扶贫工作,涌现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贫困山区,关爱山区孩子。(王成伟 摄影报道)


  


编辑:李雁佳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