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检察邀请代表委员视察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5-28 10:49: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成都检察邀请代表委员视察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派驻”工作模式获肯定


  本报讯(记者 王一多)23日,成都市检察院与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代联活动,邀请部分在蓉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视察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代表们充分肯定“巡回+派驻”检察工作模式。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服刑人员监区、监舍及劳动场所,参观了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成果,深入了解巡回检察官谈心谈话机制、服刑人员考核评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和检察官信箱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成都市检察机关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充分肯定巡回检察工作,认为“巡回+派驻”检察工作模式实现了由粗放浅表到精细深入监督的有效转变,对于强化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的监督、促进监狱依法严明规范执法、强化服刑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陈芯颖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