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四川监狱“双喜临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7-24 08:37: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四川监狱“双喜临门”

  

  本报讯(记者 赵文)7月23日,在第六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评选活动中,四川监狱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最具影响力媒体奖”“十佳新媒体案例”,这也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唯一一家获得双奖项的单位。“我们坚持‘开放、融合、联动、创新’的理念。”作为获奖单位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曾永忠在颁奖典礼上就四川监狱的做法进行了交流。近年来,为了让社会公众客观认识监狱、理解支持监狱工作,省监狱管理局抓住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特点,坚持公正、客观、主动发声,通过搭平台、建矩阵、塑品牌,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推动监狱新媒体建设不断深化。

  

  全省监狱系统摒弃封闭思维,在大办新媒体的同时办好新媒体,策划推出的“莫富贵”系列短视频把公众视线引入真实的监狱现场,“嘉妹蝶辨”短视频则针对网友疑惑进行客观宣讲和真实展示。同时,全省监狱系统着力构建形成“整体统筹、多平台互补、一点发布、全网推送”立体格局。在开放的同时,四川监狱着力“塑造品牌”,增强辨识度和影响力,打造富有监狱内涵、独具川味特点的系列新媒体品牌。在内容上进行栏目化设置,并保持信息发布的活跃度。目前,四川监狱已形成了以“两微一网”和抖音为支撑的舆论宣传“四驾马车”。


编辑:潘红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