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高墙内外差别 预防再犯罪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08 08:32: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感受高墙内外差别 预防再犯罪

  

“监禁”体验教育帮助教转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

  

  2018年,因抢劫路人,小龙被法院判处缓刑,由双流区司法局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对其进行社区矫正。今年年初,区司法局民警为他找了一份工作,可端午节后,小龙又开始到网吧混日子……

  

  如何才能让像小龙一样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更好地完成改造、适应社会?6日,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下称成未所)、成都市双流区司法局签订《共建刑罚执行一体化教转基地协议》,并举行刑罚执行一体化教转基地揭牌仪式。接下来,双方将利用成未所的教育改造经验,对在社区矫正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体验式教育,感受监禁式的刑罚执行,充分发挥成未所监禁刑罚“严”与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罚“宽”的相济作用,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再犯罪。

  

  2日,在双流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引领下,成未所迎来了5名正在进行社区矫正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他们走进监狱,接受了一天的“监禁”体验教育。“体验”从“新犯入监”环节开始,他们与成未所在押罪犯同训练、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全方位体验监狱内罪犯的改造生活,真切地感受高墙内外的差别,切身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以促使其自觉认罪悔罪,从而加速他们回归社会进程。其间,监狱民警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行为养成教育和普法教育。

  

  记者 赵文 王一多


编辑:潘红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