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视频会议要求 确保监狱场所绝对安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1-21 11:03: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文)昨(20)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全省监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监狱场所绝对安全,省监狱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抓实抓细抓牢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保持高度警惕,严守安全底线,担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抓好特殊时期警务运行模式执行。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争取地方党政对监狱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确保绝对安全。


  全省监狱要严格管控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对民警职工行动轨迹做到“心中有数”。


  封闭执勤民警执勤期间,严格落实体温监测等防疫要求,隔离备勤民警全程实行封闭隔离管理。要强化民警教育引导,提升队伍打大仗、打硬仗的素质能力和过硬本领。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彰显“关键少数”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要关心关爱民警,组织专门力量帮助封闭执勤和隔离备勤民警解决照顾父母生活、子女学习等困难,在隔离点和狱内要强化民警心理疏导。要抓好罪犯生活卫生安全,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过程管控,做到质量合格、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存储规范,构筑监狱“冷链防线”。要加强新收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要充分运用视频督查、现场检查、领导督查等方式,加强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防范到位。要通过监狱对标自查、片区交叉检查、专项警务督察等方式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情况及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对履责不力、工作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