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议强调 聚焦“跨越深化” 抓好重大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03 09:15: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文)7月30日,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刘志诚对监狱工作的相关要求,回顾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督进措施落实。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半年来,全系统立足百年大庆坚固防线,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聚焦顽瘴痼疾深化治理,执法改造水平有力提升;着眼创新驱动铸造特色,引领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强化项目建设筑牢支撑,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过硬队伍打造持续发力,坚决确保了特殊时期全省监狱的安全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相关工作得到部省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半年来,全省监狱系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1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4个集体被司法部授予集体二等功;刘青松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大成、毛燕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省监狱工作将进入“跨越深化”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把安全发展抓在首位、持续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大力加强监狱民警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廉洁监狱作出新的努力。要坚决扛稳抓牢安全政治责任,精准防范重大风险、精确管控重点人员、精细管理重要环节,以更实举措营造持续安全发展环境。要深入贯彻省委创新驱动部署,持续深化管理制度创新、治理模式创新、优化平台应用,以更高质量推动监狱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聚焦“跨越深化”目标,全力抓好重大工作、乘势深化重大改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监战略,不断强化政治淬炼、持续深化党性磨炼、更加注重实践锻炼、始终狠抓作风锤炼,以更高要求加快构建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