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论证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8-12 09:21: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论证会

  

监狱疫情防控怎么做 专家来支招

  

  本报讯(记者 赵文)作为封闭场所,监狱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备受社会关注。8月11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监狱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现场论证会,邀请省卫健委健康服务处、省疾控中心信息所、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感管理部、省人民医院院感控制中心的5名专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四川监狱系统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进行科学论证。

  

  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四川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形成的工作背景和监狱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深入分析了监狱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为做好四川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省监狱管理局按照上级各项要求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工作制度、规范,升级完善形成监狱系统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其中,“1”是指一个全省监狱系统的疫情防指挥机制,“15”则是针对排查管控、狱政管理、勤务模式、心理干预、医疗处置等方面出台的15个实操标准。

  

  经过严谨细致的分析论证,专家组对四川监狱系统疫情防控“1+15”工作标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标准体系健全,基础资料详实,规程设计合理,分级管控精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和实用性。同时,5名专家也从专业技术角度对进一步统一执行标准、明确概念定义、厘清排查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省监狱管理局防控办和相关业务处室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对“1+15”工作标准再次进行修订完善,确保标准的精准性、实用性和科学性,报相关部门备案,同步在全省监狱系统执行。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