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39 人入选我省涉外律师人才库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10-19 09:32:23 】 【 来源:四川法制报 】
  本报讯(记者 兰楠)昨(18)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经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组织遴选,最终共有89名律师通过四川省涉外律师人才和涉外律师后备人才的遴选,其中39人纳入四川省涉外律师人才库,50人纳入四川省涉外律师后备人才库。目前该名单已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供有关部门和企业查询使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加强我省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今年5月底,我省启动了四川省涉外律师人才库和涉外律师后备人才库的筹建工作。涉外律师人才库和涉外律师后备人才库按照涉外专业领域进行分类。包括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跨境投资、金融与资本市场、能源与基础设施、海商海事、跨国犯罪与追逃追赃、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民商事诉讼与仲裁等9类专业领域。
  
  报名采取律师个人报名或所在执业机构推荐两种方式。入库条件方面,除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证书(港、澳、台地区除外);以涉外法律服务为主要业务,熟练掌握至少一种外语,并可以作为工作语言;执业以来没有任何不良记录,包括党纪处分、行政处罚、行业惩戒或其他不良执业记录等基本条件。同时,参加涉外律师人才申报的律师还需满足具有8年以上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经历等专业条件,而涉外律师后备人才申报的律师则需要具有3年以上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经历。
  
  据介绍,今年6月在申报阶段结束后,各市(州)律师协会对报名资料进行了初核,初核名单经所在市(州)司法局复审同意后,又经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组成的涉外律师人才考核领导小组进行复核。通过复核的律师还需经过面试考核,以考察其外语能力、涉外法律服务专业水平和综合涉外法律服务素质等,最后从高分到低分遴选入库。经过重重关卡,最终共有89名律师通过四川省涉外律师人才和涉外律师后备人才的遴选,其中,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滟滟等39人入选四川省涉外律师人才库,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律师万千等50人入选四川省涉外律师后备人才库。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