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监狱管理局工作组赴甘孜督导脱贫攻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10-31 10:08:03 】 【 来源:四川法制报 】
省监狱管理局工作组赴甘孜督导脱贫攻坚
  
加强产业脱贫 引导群众奔小康
  
  本报讯(记者赵文)昨(30)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25日-27日,按照省司法厅党委安排,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志林率工作组到甘孜州新龙县皮察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加强产业扶贫力度,积极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
  
  陈志林一行首先来到皮察乡政府,听取驻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下一步推进措施的情况汇报,了解该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在省司法厅援建的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野生菌类烘干房现场,工作组得知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时,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工作组一行入户走访贫困户。在仁孜翁姆家里,工作组成员一边查看其贫困户家庭痕迹管理收支台账和帮扶手册,一边询问其家庭收入、养殖增收、孩子上学等情况。仁孜翁姆竖起大拇指说:“共产党好!政府好!省司法厅好!驻村干部好!”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省监狱管理局共为塔布村16户贫困户发放66头犏母牛,经测算,每年共计可增收10万元左右。
  
  下午2点,工作组来到“高山花海”旅游示范基地现场。该项目由省司法厅牵头联合多家帮扶单位和新龙县政府共同投资130余万元,营业60天实现营业额6万余元,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组对驻村干部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依托“高山花海”项目建设带动新龙县皮察乡旅游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志林说,打好脱贫攻坚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衡量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对标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紧盯问题,下“绣花”功夫,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要加强产业扶贫力度,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