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律师行业党校揭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11-08 09:28:50 】 【 来源:四川法制报 】
做好做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省律师行业党校昨日揭牌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校校长王强(右)为党校揭牌
  
  本报讯(记者 兰楠 文/图)昨(7)日,省律师行业党校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揭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师行业党校校长王强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党校揭牌。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党校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
  
  王强介绍,目前,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已实现全覆盖,做好做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为接下来党建工作重要任务。省律师行业党校要充分发挥调研论证、教学交流和实践指导等职能,深化律师行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律师行业党建三年工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底,省司法厅党委会决定成立省律师行业党校,明确省律师行业党校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律师学院为依托建立,承担组织学习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领导成员、律师行业后备人才和党务工作者、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培训;研究制定省律师行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理论骨干等职责。“成立省律师行业党校,是我省司法行政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全面依法治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迫切需要。”王强说。
  
  就如何办好省律师行业党校,王强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让省律师行业党校成为党员律师政治品格的锻造器;要强化党的领导,让其成为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助推器;要强化标准建设,让其成为实现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三年目标的加速器;要强化制度建设,让其成为创新制度理论的驱动器;要强化队伍建设,让其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孵化器;要强化为民意识,让其成为引导律师为民服务的牵引器;要强化交流宣传,让其成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成果的放大器。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