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01 08:22: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抓好年度考核 健全领导干部述法制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7月3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职责。要准确把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作为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策划员、调度员、督导员、考评员、施工员的“五员”定位,在“统、链、督”上下功夫。“统”即通过统规划、统思路、统资源,形成法治建设合力。“链”即通过在节点上用劲,在链接处发力,充分发挥4个协调小组的作用,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有机联动,形成一个高效治理的法治链条。“督”即通过全方位督察督导,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各级依法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协调小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推进依法治省(市、县)办公室实体化运行,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一体化工作体系。

  

  会议还强调,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中央、省委部署,对照全面依法治省2019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台账确定的时限和成果质量要求,采用“清单制+责任制”,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法治建设任务。要按照《四川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制度,推动领导责任落实。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充分利用依法治省工作在市州和省直部门目标绩效考核中的分值,细化考评标准,抓好对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年度法治建设综合目标考核工作。

  

  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调研拟制好法治四川建设规划和实施纲要;切实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按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切实组织开展好自评、申报工作;切实抓好法治乡村建设;全力抓好法治四川建设70年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年度考核,科学设定考核内容、考核分值、考核方式,客观衡量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水平;编制好2019年度四川法治蓝皮书,拿出高质量的年度报告。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