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2019年“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开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06 08:45: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2019年“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开营

  

24 名藏区孩子踏上多彩法治之旅

  

  本报讯(记者 兰楠 见习记者 周靖)昨(5)日,“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高原藏区新龙县、白玉县的24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将由此开启一场缤纷多彩又极具教育意义的夏令营之旅。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出席启动仪式。


1.jpg

  

  据了解,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长期在新龙县、白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培育新龙县、白玉县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提升两县依法常态化治理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三家单位已连续三年联合举办“格桑花·法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的孩子是新龙县、白玉县在全县范围内推选出来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中小学生,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走出县城来到成都。

  

  王彬介绍,组织这次夏令营活动目的在于,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把对新龙县、白玉县的帮扶工作抓在手上、抓在实处,建设好让藏族同胞满意的“民心工程”。同时,也希望能够搭建起平台,让新龙县、白玉县的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当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好学生,争做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24名孩子将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熊猫谷、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市博物馆等,参加禁毒宣讲、少儿讲堂、NBA篮球体验,观看普法话剧,在游玩中增长见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诚信意识。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