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拟成立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委员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8-22 08:08: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本报讯(记者 兰楠)昨(21)日,记者从司法厅获悉,为做好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工作,四川省律师协会拟成立四川省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全省参评律师的专业能力。

  

  记者了解到,评审委员会将由35名专家委员组成,包含来自相关专业的律师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机关、法学教学科研单位等专业人士。专家委员应分别符合以下条件:审判业务专家应当从事法律工作10年以上;检察业务专家应当从事法律工作10年以上;司法行政机关专家应当从事法律实务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法学专家应当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法学教育或研究工作10年以上,熟悉司法工作;律师代表应当执业10年以上,具有良好声誉,无不良执业记录。专家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2年,连续任职一般不超过3届。

  

  评审委员会实行评审工作会议制度,评审工作会议作出律师专业水平评价决议并公示。参评律师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公示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四川省律师协会申请复核,四川省律师协会应当在收到复核申请15个工作日内进行复核,并将复核结果通知参评律师。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