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中秋节前的特殊团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2 08:24: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9月11日,临近中秋节,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虽然无法返乡与亲人团聚,但在各方努力下,他们通过“爱之家”工作站成功“见”到了远方亲人,实现了特殊“团圆”。

  

  上午10点,在两位民警陪同下,戒毒人员阿色走进远程视频会见室。“今天能见到阿莫(彝语,意为妈妈)吗?”阿色反复询问民警这个问题。今年28岁的阿色来自凉山州,3年前随丈夫外出打工时染上毒瘾。后来,她因吸毒流产,丈夫也出现了精神异常,不知所踪。2018年7月,阿色被送往省女所强制隔离戒毒。此次会见前,她已经有1年多没有见到亲人了。“阿色,是你吗?在那边有听警官的话好好戒毒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阿色呆滞的眼神出现了一丝光彩,她哽咽着回答:“阿莫,是我!您过得怎么样?在那边还好吗?”因为激动,她的声调都比平时大了几分,身体也有些颤抖。“我很好,你的弟弟妹妹也很好,都在好好读书,你在那边要好好戒毒,听警官的话!”听到母亲的嘱咐,阿色重重地点着头。今年中秋节前,省女所内数十名像阿色这样的偏远地区戒毒人员都通过远程视频会见看到了自己的家人。

  

  省戒毒管理局教育处负责人说,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凉山州建立了布拖、昭觉、金阳、美姑、喜德5个“爱之家”工作站,常年配备工作人员15名,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2018年以来,四川司法行政系统视频会见平台先后在各“爱之家”工作站搭建成功。截至目前,先后已有395名戒毒人员通过该平台进行会见,为戒毒人员家属节约探视路途花费80余万元。

  

  本报记者 兰楠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