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历时4月层层比拼 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落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9-17 07:42: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历时4月层层比拼 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落幕

  

绵阳南充司法局分获冠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9月12日,以“弘扬法治主旋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决赛在成都举办。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决赛并讲话。经过激烈角逐,绵阳市司法局获得模拟人民调解比赛冠军,南充市司法局获得知识竞赛比赛冠军,平昌县司法局青云司法所景婧宇获得个人演讲比赛冠军。


1.jpg

  

  现场,刘志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他指出,开展全省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是司法厅党委积极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推进司法行政整体工作上新台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活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提升了素质、增才了才干,树立了形象、展示了新风,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四川司法行政人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精神本质。


2.jpg

  

  刘志诚强调,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之根、厉行法治之基。我省司法所建设要坚持在治蜀兴川大局中谋划,推动一流发展;要坚持在治蜀兴川实践中锤炼,建设一流队伍;要坚持在治蜀兴川实干中担当,创造一流业绩。

  

  据了解,今年5月起,司法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比武分为全员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模拟调解比赛四个项目,共8000余名专职司法所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全面实现了100%学习、100%考核、100%过关。在4个多月的比赛中,历经县(市区)海选、市(州)初选、片区复赛等阶段,13个市(州)代表队、57名队员会师决赛。决赛分为模拟调解比赛、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三个环节。在模拟调解环节,各参赛队分别围绕劳资、物业、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常见矛盾纠纷,现场抽签、现场出题、现场调解。知识竞赛环节,题目涉及时事政治、法律法规、法治宣传等内容。演讲比赛环节,参赛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立足司法所本职工作,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一个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