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法考”主观题考试本周末举行 我省全面实行机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10 07:57: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昨(9)日,记者从司法厅获悉,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将于10月13日举行,今年是国家对主观题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的第一年,为方便考生就近参考,集中优质资源选取考点考场考机,我省“法考”主观题考试共设考区20个、考点29个,考区、考点设置数均属全国第一。

  

  据了解,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新规定“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将在今年首次适用。今年“法考”主观题考试,不仅2019年客观题考试合格人员可报名参考,2018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的考生也可报名参考。我省此次将有2912名考生首次享受这一规定。

  

  据介绍,我省“法考”主观题考试共设考区20个、考点29个,考区、考点设置数均属全国第一。除德阳为全省集中设置特殊纸笔考的唯一考区,资阳不设考区外,其它19个市州全部设置为机考考区。德阳机考考生就近并入成都考区,资阳机考考生就近并入内江参加机考。今年主观题可在网上进行模拟答题。考生可进入司法部官网,在模拟答题系统进行模拟答题,熟悉计算机化考试环境和作答方式。“法考”主观题考试开考前夕,司法厅提醒广大考生,要及时打印《准考证》,即日起至10月12日可登录司法部网站下载打印;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除准考证上规定的文具外,不得携带其他物品;计算机化考试考机安装有八种汉字输入方式,可自主选择。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