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16 09:10: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我省启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即日起 组建督察组实地督察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 见习记者 赵紫荆)10月15日,全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动员培训会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我省将从即日起至10月25日,组建督察组对绵阳、南充、自贡、泸州等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动员培训会并讲话。

  

  记者了解到,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是中央依法治国委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的任务。9月2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印发《关于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的通知》,要求各省迅速部署专项督察工作。四川省委高度重视,我省迅速制定了督察工作方案。

  

  据介绍,此次的实地督察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牵头,组织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并邀请律师、专家学者、社会监督员参与,组建督察组开展实地督察。督察内容主要围绕《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要点》开展督察。目的是以全面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促各地增强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动员培训会现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结合职能任务对此次督察要点进行了解读,法律实务人员还就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重点问题作了讲解。

  

  会上,刘志诚对此次督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履行督察职责,确保督察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其次,要明确工作重点,全力完成督察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督察标准,要聚焦完善政策法规、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加强服务等重点领域,要突出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要善于解决问题。再次,要掌握正确方法,推动督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做好功课、真督实察,要驻在督察、解剖麻雀,要开展暗访、加强实效。此外,还要增强责任意识,以严格要求和过硬作风抓好落实,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提高督察工作质量,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