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法治四川行·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面依法治省亮点有哪些?一起看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01 16:33:52 】 【 来源:四川司法 】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019年是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成立后全面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十分重要。一转眼,还有30来天,2020年就要来了。年初定的那些flag达到了怎样的预期目标,今天就一起来看看2019年全面依法治省的亮点工作。
  
  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新体系,法治格局立体构建
  
  探索研究《四川市县法治指数》《四川省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坚持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域贯通,省市县法治议事机制三级协同,推动四川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QQ截图20191201160405_副本.png  
探索研究《四川市县法治指数》,提升全省法治建设成效。

 

QQ截图20191201160830_副本.png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431_副本.jpg  
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QQ截图20191201160813_副本.png  
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全时空、全业务覆盖

  
  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路径,法治实践多项领先
  
  优化协同高效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1+5”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推进“就近办、一次办、全网办”。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组织制定行政执法标准,打造“教科书式执法”。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国首批“派驻+巡回”检察试点,四川监狱标准化成为全国系统标杆。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458.png  
四川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奖杯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503.jpg  
省政府发布的《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评估指标》荣获首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508.png  
  推进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QQ截图20191201160527_副本.png  
深入推进“放管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534_副本.png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三项制度”

  
  强化以人民为中心法治新导向,法治服务更有质感
  
  突出生态文明、全面创新、深化改革重点领域立法,制定自贸区、企业、企业家权益保护地方法规;创新发展“枫桥经验”,首创“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探索“诉源治理”模式,公共法律服务全时空、全业务覆盖,让法律成为老百姓依靠,“法治产品”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QQ截图20191201160552_副本.png  
加强生态文明、全面创新、深化改革重点领域立法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611_副本.jpg  
创新发展“枫桥经验”,首创“和合智解”e调解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616_副本.jpg

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力推行“德古”调解法

  
  深化藏区彝区依法治理新常态,法治扶贫再谱新篇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示精神。修订《四川省禁毒条例》, “禁毒防艾”重拳出击,法律进寺庙“四进七有”成为新常态。着力法治脱贫攻坚,选派优秀政法干部出征“三州”,组建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民族地区县乡村帮扶结对,扶贫、扶志、扶技、扶智,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91201160651_副本.png  
持续深入推进“法律七进”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657_副本.jpg  
  深入开展禁毒防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702_副本.jpg

实施藏区宪法宣传“百千万工程”、“四个一工程”和“宪法藏区行”三年行动计划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708_副本.jpg

藏区僧侣经前学法

  
  构建一体化公益法治宣传新格局,法治和声融合呈现
  
  全方位、立体化传播依法治国四川好声音,多层次、全覆盖,营造治蜀兴川良好法治氛围。省市县三级联动,主要媒体、各大网站,一体化宣传,线上、线下、实体、平台,多元拓展,《法治四川行——高墙故事》,收视率突破9.17%,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人民心里。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714_副本.jpg  
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在公共场所投播依法治省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729_副本.jpg

深入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图为四川温江区“温小法”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


QQ截图20191201160745_副本.png

法治文化深入推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91201160752_副本.jpg

《法治四川行——高墙故事》,收视率突破9.17%,在全国引起较大反响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