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03 09:11:2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全省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于即日起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

  

  此次活动采取“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的方式进行。12月1日至7日分别安排8个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将在成都举行,以“法治四川行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活动将系统回顾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重点展现十八大以来法治四川建设成果,突出展示全面依法治省一年来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工作成效,并举行“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8个主题日活动则包括:12月1日宪法进企业主题日,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分别针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12月2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2月3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12月4日宪法进学校主题日,通过“晨读宪法”、宪法主题板报等实践活动开展宪法教育;12月5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和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以及12月6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最后,12月7日是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片、依法治省公益广告和优秀法治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推送活动,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