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7天8个主题日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12 09:15:5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本报讯(记者 兰楠)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于1日至7日组织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的方式进行,开展了8个主题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

  

  1日,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应急管理厅、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民营办、省法院等共同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邀请四川大学教授开展宪法知识讲座。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巴中市举行全省“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3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中,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2018年12月以来由省政府任命的91名国家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国徽,依法庄严宣誓。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教育厅、司法厅集中梳理并发布了“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中具有推广价值的“十大典型案例”和活动成效突出的“十大典范高校”。5日,民政厅、司法厅牵头,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推进宪法进社区主题日活动落细落实。省民宗委在全省宗教团体中持续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活动。6日,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下发“宪法进军营”主题日活动专项通知,利用驻地资源搞好宪法宣传相关活动。7日,我省依托“法治四川行”法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宪法宣传活动。

  

  市州方面,成都市利用西部首列“宪法号”地铁专列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德阳市组织中小学校观看和参与“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广元市把脱贫攻坚与“宪法进乡村”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驻村农技员、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的作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阿坝州在黄龙景区举办“法律政策进景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阿坝州景区管理法治化、规范化。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