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司法厅与生态环境厅开展有奖征文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19 09:45: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司法厅与生态环境厅开展有奖征文活动

  

947篇参赛作品涵盖多个环保热点

  

  本报讯(记者 兰楠)17日,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有奖征文活动汇报会在司法厅召开。据悉,该征文活动由司法厅、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共收到参赛作品947篇,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涵盖多个环保、法治热点。参赛作品经过三轮评审,将最终评选出获奖文章45篇,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

  

  记者了解到,征文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展以来,受到各地各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反响热烈,共收到947篇参赛作品,比第一届增加近3倍。参与对象包括社会公众,普法、依法治理机关和环境保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涉及环保的企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等。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涵盖推行“河长制”、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环保、法治热点,也涉及快递、民宿等新的环保影响因素。从作品内容看,更多作者从环保建言者转变为环保行动者,积极投身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事业。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启动、初评、终审评定、宣传展播四个阶段。会议特别强调,要做好活动评选环节以及活动评选结束后的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获奖作品的推广应用工作。要依托“法治四川行”平台和环保宣传媒体平台,广泛报道活动情况,积极选登获奖作品,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要积极开发电子书,利用小动漫小视频等灵活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播。要将获奖作品融入法治宣传读本和普法用品,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获奖作品,引导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理念。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