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司法所有了统一的地方标准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31 09:11: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我省司法所有了统一的地方标准

  

参数化量化指标 确保全省司法所一个样

  

  本报讯(记者 兰楠)昨(30)日,司法厅召开司法所地方标准实施新闻发布会。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2019年4号地方标准公告,《司法所队伍建设及内务管理规范》《司法所外观及室内标识规范》被列入地方标准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司法所队伍建设及内务管理规范》分为标准的适用范围、司法所队伍建设、司法所内务管理和两个资料性附则四个部分。司法所队伍建设方面,从岗位设置、岗位任职资格、岗位职责、岗位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确保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人岗相适、人人有责。司法所内务管理方面,从司法所职业行为、工作流程、文书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基本建立起了人人有专责、事事用标准、工作得提升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司法所外观及室内标识规范》分为标准适用的范围、司法所基本标识及组合、外观形象标识、办公环境标识、内部标识等六个部分。采取参数化的方式量化各项指标,确保全省司法所一个样,切实解决了过去“有门难找、有人难辨”、无人知晓的问题。

  

  孔祥贵介绍,近年来,我省率先在全国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纳入省委深化体制改革项目,率先在全国制定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规划,率先在全国实行司法所政法专项编制省级统招,率先在全国建立司法所外观及室内标识规范、业务工作规范、队伍建设规范……通过一系列举措,我省司法所所均面积从90平方米增长到130平方米,工作人员由5700人上升到10793人,规范化司法所达到95%以上,司法所业务量较规范化以前,年均业务量增长3倍以上,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