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1-03 08:59: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活动

  

法律服务惠及万余名农民工

  

1.jpg

1月2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发放普法资料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 蒋京洲 文/图)“春节假期快到了,但环卫工作任务重,今年我就不打算回老家了,可老家我名下有套房子着急卖,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回家就能顺利卖房吗?”来自凹凸环卫公司的张阿姨询问道。“这个问题您办一个委托公证就可以解决。”成都市金牛公证处公证员王铁军为她支了一招。1月2日,由司法厅主办,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金牛区政府承办的“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活动在金牛区茶店子街道拉开序幕,不少农民工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张阿姨就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各有关单位和志愿者面对面解答了群众关于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就业创业政策、劳动争议仲裁、禁毒防艾等方面的问题,向群众发放了《12348法律服务联系卡》《法律援助100问》《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金牛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开辟了法律援助申请通道,现场受理农民工的法律援助申请。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告诉记者,此次“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活动,我省组织了1000余名司法行政干部、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农民工密集的用工单位、场所或交通运输枢纽,为10000余名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他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入开展“绿色通道”法律服务、随车专列法律服务、现场跟踪法律服务、督导落实法律服务,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用踏踏实实的工作让农民工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农民工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目前,全省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均设立了农民工法律服务窗口,常态化受理农民工法律服务申请,并实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7×24小时值班制度,专设农民工服务热线坐席,推进农民工法律需求全天候响应,对12348四川法网上有关农民工讨薪维权的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及时受理。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2019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以来,我省已组织5500余人次司法行政干部、法律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为农民工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116500余人次,涉及金额1.06亿元,已为农民工讨回欠薪、挽回经济损失3856万元。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