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并非“弱女子”“警医卫”魏香申请再战14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3-04 14:24: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魏香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后,诊疗、护理、发药工作一肩挑


  本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文/图

  

  1983年出生的魏香是省绵阳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医疗中心一级警长、执业医师,医务股副股长。在大家眼里,魏香是一名标准的“弱女子”。同事开玩笑说:“有几次在抢救病人时,我们都以为你快晕倒了,怕救完病人还要抢救你。”

  

  但就是这样一名“弱女子”,面对疫情,她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

  

  第一批封闭执勤的干警中,医生只有5人,门诊、住院部、发热观察区的正常运转以及全所几千名戒毒人员的身体健康都依靠他们的全力保障。

  

  作为在封闭区的医务股负责人,魏香用最短的时间梳理出合理的人员轮转顺序,确保在封闭时间里,医生能劳逸结合,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还能保证足够休息。在远程医疗中心、住院部和发热病人隔离观察区,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远程医疗中心,她常和外院专家讨论住院部几名疑难病人的病情。在住院病区,她在查房时仔细了解住院病人情况,及时跟主管医生讨论治疗方案并做好优化。

  

  疫情期间,该所专门开辟出一层楼作为发热病人观察区。排查、处置、分流……在魏香的带领下,通过客观检查和体温监测,医务股高效地完成了病人的分流和处理工作。

  

  连续封闭执勤14天后,所里安排魏香休整。但得知第二批值守人员中医生依旧紧缺时,魏香主动请战留下:“请让我再值守14天!”领导担心地问:“还要连续战斗14天,你身体受得了吗?”“你的孩子才5岁多,不用陪一陪吗?”魏香坚定地说:“我考虑好了!我已经和孩子说好,等疫情结束了,我好好陪他。”

  

  2月12日,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因防控需要急需一名医生。魏香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去支援。到达西昌所后,作为该所唯一的医务工作者,魏香承担着医生、护士、药房工作人员三重职责,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防治讲座等工作。为什么如此拼?魏香的话语很简单:“疫情当前,无论作为警察,还是作为医生,我都应冲锋在前。”


编辑:孙小媛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