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三法规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4-03 09:41: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兰楠)昨(2)日,记者从司法厅获悉,为提高立法质量,即日起《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修正草案)、《四川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废止建议)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时间截止到4月27日。

  

  据介绍,关于《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修正草案)的修改,是因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决定,将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每届任期由3年修改为5年。为保持法制统一,有必要对应全国人大的修改决定,修改我省地方性法规。同时,2019年12月6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提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领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精神。有必要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条例的修订中。

  

  而关于建议废止《四川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办法》方面,据了解,《四川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出台近20年,相关内容已与国家新出台的相关规定不符,且已无法适应各类特殊群体的实际需要。基于以上理由,《四川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已无施行的必要,建议予以废止。

  

  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有修改意见可信函寄至司法厅立法一处,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835695928@qq.com。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