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我省启动2020年送法进寺庙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6-04 09:21: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今年是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送法进寺庙三年活动规划的收官之年。经省委政法委同意,2日,2020年送法进寺庙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夏凤俭,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凤俭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省送法进寺庙工作组织协调有力、工作效果明显,进一步夯实了藏区长治久安的基础。对于做好2020年送法进寺庙工作,夏凤俭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增强送法进寺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密结合藏区实际,确保送法进寺庙活动取得实效,普法宣讲活动要符合藏区实际需要,把握工作尺度,讲究方式方法,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宣讲方式,增强法治宣讲的感染力、穿透力。要加强组织统筹调度,推动送法进寺庙活动有序开展,认真做好服务团人员选择和行前准备工作,派出地和受援地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活动安全有序。

  

  王强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9年送法进寺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谈到下一步的工作,王强强调,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送法进寺庙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持续劲头,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经验总结,进一步加强力量整合。其次,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送法进寺庙活动常态化。要在法律服务站点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常态化法律服务上下功夫,要在培育藏区法律力量上下功夫。此外,还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送法进寺庙工作取得实效。要更加注重组织协调,要更加注重督导考核,要更加注重宣传总结。

  

  记者了解到,会议现场还安排了对各服务团进行业务培训,邀请相关人员对活动组织、宣讲内容、课件使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讲座。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