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提出:以“四线”为抓手 推动监狱工作在后疫情时代跨越深化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30 20:05: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7月30日,全省监狱半年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司法部和司法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全系统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传达了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对全省监狱的工作要求。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监狱管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监管执法工作,实现了防疫战斗的“零感染、零传播、零暴发”,确保全系统特殊时期的持续安全稳定。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充分彰显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全省监狱系统先后有3名战友倒在了抗疫的战位上,1名同志被追授为“二级英模”,86个集体654名个人因战役表现突出,受到各级表彰,监狱防疫工作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半年来,全省监狱扎实抓好“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跨越深化”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实现了战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据了解,上半年,全省监狱依法办理减刑9499件、假释407件、暂予监外执行23件,依法收押和释放工作按程序有序开展,刑罚执行没有因疫情受到延误和影响。

  

  会议强调,常态化防控给新时代监狱发展提出了全新要求、给监狱工作模式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给监狱矛盾化解带来了新的更大挑战、对民警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半年是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省司法行政“三年铸特色”、全省监狱“三年跨越深化”进入关键阶段,全省监狱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努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抓牢发展主线,持续深化特色亮点工作打造,纵深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努力提升现代监狱治理能力和水平;织密抗疫防线,坚决打赢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工作标线,全面强化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四川监狱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以来全省“管理最规范监狱”“管理规范监狱”和“管理规范监区”。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