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焦点图 >
我省共设20个考区、29个考点,设置数居全国第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0-15 07:43: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

2019 年“法考”落幕

  

我省共设20个考区、29个考点,设置数居全国第一

  

1.jpg

13日,刘志诚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进行巡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 文/图)13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批考生交卷走出“法考”主观题考场,四川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结束。本次“法考”主观题考试,全省报名考生11541名,考生总数增长37.8%。全省共设20个考区(其中1个纸笔考区)、29个考点,考区考点数是2018年的两倍,设置数均居全国第一。

  

  据悉,司法部、司法厅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司法部派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孙春英带队赴川对我省考区进行巡视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通过远程巡查系统向司法部报告了四川考区有关情况,并前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检查指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刘志诚实地查看了考场、备用考场、考务办公室、考点监控室等,对该考点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考点组织有序,电力、无线电、网络、医疗等保障到位,使用了考务安全系统、粘贴计算机防窥膜等多项技术手段,防范替考、作弊,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度高。刘志诚强调,要认真落实司法部相关部署,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持续强化保障,热情服务考生,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坚强的法治人才保障。

  

  据介绍,自9月1日客观题考试结束以来,我省落实“主观题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新要求,立足本省实际,围绕保障措施再做全、安全防控再织密、服务措施再优化,全力抓好今年最后阶段的考试工作。本次主观题考试全省优选考试机位10257台,设置备用考场33个、考机1601台,开展全要素测试,考场实现远程巡查系统、指挥系统、“人像”识别考务安全系统、视频监控全覆盖。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疏导交通,维护治安,治理周边食宿场所,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司法部商最高法、最高检等有关部门确定。司法部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后,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