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大案要案 >
绵阳市中级法院对杨顺昌等38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31 17:29:5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TIM图片20191231165930_副本.jpg


  12月31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顺昌等38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等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TIM图片20191231165942_副本.jpg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以来,被告人杨顺昌纠集被告人李孝勇、岳永洪、吴志、宋朝钢、牛小明、蓝勇等人,形成了以被告人杨顺昌为首、被告人李孝勇、岳永洪等11名积极参加者,其余26名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2009年至2017年期间,该组织先后实施了聚众斗殴、强迫交易、妨害作证、非法采矿、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等三十余起违法犯罪活动,攫取了巨额利益,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在绵阳城区及周边地区形成了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秩序。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杨顺昌、李孝勇等38名被告人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等罪,遂依法判决:被告人杨顺昌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李孝勇、岳永洪、吴志、宋朝钢、牛小明、蓝勇等积极参加者,按照其所犯罪行分别被判处十九年到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余被告人均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庭审当天,被告人家属、媒体代表及社会群众共计200余人旁听了庭审。

  

  白杰 赵青 李旭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