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大案要案 >
涉案金额逾亿元 遂宁最大涉黑案宣判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8-04 14:41:53 】 【 来源:封面新闻

fcapp_ec6ac3bb-33bf-4362-ba97-f90a83ee5d9a_1596508725671_副本.jpg


  8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对杨树林等29人涉黑案一审进行公开宣判,主犯杨树林获刑25年。

  

  据悉,2005年,被告人杨树林刑满释放,2006年开始经营茶馆。2009年任礼钧出狱,被吸纳入伙。

  

  从2010年至2017年,该组织逐步形成了以杨树林为组织者、领导者的人数众多、层级结构明确、较为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3年底至2014年初,杨树林借拆迁射洪县太和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之际,采取强占干股的方式进入该项目,并以暴力相威胁、滋扰等方式进行强制拆迁,实际控制该项目,从中攫取非法经济利益。


fcapp_62e49f49-1ac5-47ae-b9ac-b2bbea34039a_1596508725683.webp_副本.jpg

  

  经审理查明,该案涉组织内的犯罪事实共36起,涉及9个罪名;涉案金额超亿元,成为遂宁涉案金额最大的涉黑案。

  

  该犯罪组织长期以来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扰乱他人正常经营,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形成重大影响。

  

  据悉,杨树林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0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刑25年,其余2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至一年不等刑罚。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实习生 付铮)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