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大案要案 >
成都一“套路贷”涉黑集团受审:以茶楼、公司形式放高利贷 首要分子获刑25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14 16:06:57 】 【 来源:封面新闻

以公司、茶楼形式放高利贷,表面上看起来是商人,实际上是以商养黑,以黑护商。

10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员法院了解到,近日在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对卢兴根等28名被告人涉黑案进行公开宣判,该案首要分子卢兴根一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有26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九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1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至2018年,卢兴根先后以公司、茶楼形式,纠集多人从事非法高利放贷业务,并通过“套路贷”方式,有组织的实施敲诈勒索、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以商养黑、以黑护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卢兴根为组织、领导者,徐某等3名被告人为骨干分子,王某等5名被告人为积极参加者,安某等18名被告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以暴力、威胁及其他手段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干扰、破坏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多名群众心理恐慌,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不敢通过正当途径举报、控告,对当地民间借贷市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及司法公信力等均形成不良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

锦江区法院认为卢兴根等28名被告人的行为,已依法构成相应犯罪,并考虑到相关被告人的自首、立功、累犯、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