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大案要案 >
三台宣判13人涉黑案 组织实施“套路贷”等,主犯获刑25年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04 20:15:58 】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11月3日,四川省三台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韩开阳等13名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虚假诉讼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韩开阳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2年至1年3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4.jpg


  三台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以来,韩开阳在三台县、射洪市、绵阳市安州区等地,组织周小蓉、韩军、苏庆华等人多次实施诈骗、虚假诉讼、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了以韩开阳为组织者、领导者,周小蓉、韩军、苏庆华、韩全勇、韩丽梅、于金权为积极参加者,马绅积、许美明、张亚修、徐明珍、于亮、蒋绪波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据介绍,该组织围绕高利贷、“套路贷”实施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利用强势地位,制造证据优势,隐瞒借款人还款真相,编造房屋买卖关系,借助诉讼手段,非法占有借款人财物;伪造证据,以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采用跟守、纠缠、滋扰、哄闹、聚众造势、非法侵入住宅等“软暴力”手段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催收“债务”,索要“工钱”。

  

  致使多名被害人,在合法利益遭受违法犯罪行为侵害后,不敢通过正当途径举报、控告。严重干扰、破坏他人正常生产生活。引发群众上访、集访,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扰乱房地产管理、司法、金融秩序,在三台县及周边地区形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