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大案要案 >
泸州一派出所7名辅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收受好处纵容卖淫团伙 分别获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1-28 08:30:50 】 【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11月27日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获悉,11月25日,继李某全等21人涉黑案宣判后,龙马潭区法院集中宣判涉及该案的6案7人“保护伞”案件。


1.jpg

  

泸州一派出所7名辅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收受好处纵容卖淫团伙 分别获刑

庭审现场。图据龙马潭人民法院

  

  龙马潭人民法院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张某兵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有期徒刑3年;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彭某、叶某浩、何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被告人冯某春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3年。

  

  该6起案件的7名被告人,作为原来在同一公安派出所的辅警人员,本应忠于职守、清正廉明、纪律严明,但却与黑恶势力相互勾连,收受黑恶势力好处,对违法犯罪行为纵容姑息、通风报信、泄露工作秘密,直接助长了黑恶势力为非作歹的嚣张气焰,危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1、张某兵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张某兵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长。张某兵明知李某全等人长期在新民街组织卖淫,仍多次接受李某全安排的吃请、游玩;不依法履行查禁之职,联系辅警彭某、叶某浩、何某为李某全的卖淫组织提供非法保护。2018年7月至10月期间,3人消极履行查禁职责,放纵李某全等人组织的卖淫活动;通风报信帮助李某全等人逃避查处。为此,张某兵先后收取李某全给予的好处费1.7万元。张某兵在任职期间,还为他人在辖区开设的赌博机游戏室提供非法保护,先后单独或共同收受17.1万元。

  

  2、罗某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罗某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长。罗某明知李某全在新民街组织卖淫,仍收受其1000元礼金。2018年5月,派出所成立“涉黄整治工作专班”,整治范围包括新民街等涉黄场所,罗某系该专班成员之一,罗某将工作得知的专班行动提前告知李某全;罗某还接受李某全的请托,干扰公安机关办案,致使李某全等人实施组织卖淫的犯罪行为未被及时查处。

  

  3、彭某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彭某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担任派出所巡防中队分队长。彭某明知李某全等人在新民街从事组织卖淫活动,仍接受张某兵的请托,消极履行查禁职责,为李某全等人提供非法保护,并先后收取1500元好处费。彭某主动向李某全透露公安机关通过新民街街边监控侦办站街拉嫖等情况,随后李某全就让拉嫖人员在站街拉嫖时注意躲避街边监控,逃避查处。

  

  4、叶某浩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叶某浩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担任派出所巡防中队分队长。叶某浩明知李某全在新民街长期从事组织卖淫违法活动,仍接受张某兵的请托,消极履行查禁职责,提供非法保护,并先后收取1500元好处费。叶某浩向李某全通风报信,让李某全手底下的人不要出来站街拉嫖,帮助李某全卖淫组织逃避查处。

  

  5、何某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何某原系公安机关辅警,担任派出所巡防中队分队长。何某明知李某全在新民街长期从事组织卖淫违法活动,仍接受张某兵的请托,消极履行查禁职责,提供非法保护,并先后收取1500元好处费。何某将得知的行动消息告知张某兵,让张某兵给李某全通风报信。何某还在其女儿满月酒时收受李某全的1000元礼金。

  

  6、冯某春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冯某春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先后在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巡防中队从事辅警工作。冯某春明知李某全等人在新民街长期从事组织卖淫违法犯罪活动,仍多次接受李某全安排的吃请、异性色情服务、游玩等。冯某春多次帮李某全打探案情,消极履行查禁职责,向李某全通风报信。李某全在接到消息后,及时安排手下成员逃避查处。

  

  7、陈某的犯罪事实

  

  被告人陈某原系公安机关一名辅警,先后在派出所社区、案查队工作。陈某明知李某全等人在新民街长期从事组织卖淫,仍多次到李某全处“免费嫖娼”,收受李某全给付的财物。陈某向李某全通风报信,不履行查禁违法犯罪职责,帮李某全打探案情。在查处行动中,陈某故意采取不挂断电话方式向李某全泄露清查行动的部署安排情况;私自放走被抓获的李某全手下站街卖淫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兵、罗某、彭某、叶某浩、何某、冯某春、陈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负有查禁违法犯罪职责,却无视国家法律,故意包庇李某全等人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纵容该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已构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依法应予以严惩。被告人张友兵还构成受贿罪,应当数罪并罚。人民法院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