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氏集团王德彬等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1-01-13 19:57: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3日上午,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德彬、李丽娟等40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


  

  被告人王德彬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组织卖淫罪、妨害公务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职务侵占罪、虚开发票罪、虚假诉讼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赌博罪等罪,与前犯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李丽娟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强迫交易罪、虚开发票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3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对六名被告人并处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对涉案财产全部依法作出处理。

  

  法院审理查明:1983年起,被告人王德彬在四川省泸州市通过非法倒卖烟草、经营餐饮、赌博机、夜总会等,积累了一定经济实力。期间,王德彬一方面刻意笼络一大批地痞流氓,为其经营的夜总会等提供非法保护,另一方面罗织关系网,为其提供非法庇护,在泸州市逐渐树立起“黑白通吃”的恶名。

  

  1996年以来,王德彬先后成立了四川王氏房地产开发公司、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好百年食品有限公司等公司、企业。同时,在王氏集团内部设立保卫科、在好百年公司内部设立稽查队,招募社会人员充当保安和打手,由王德彬直接领导,用于打压竞争对手,对抗政府执法检查,实施妨害公务、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

  

  1998至2001年,为使入驻王氏商场的商家非法经营的烟草不被查处,王德彬及王氏商场保卫科长王良富多次指使保安阻碍执法检查,甚至暴力抗拒、阻挠检查工作,辱骂、推搡执法人员。自此,以王德彬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初具雏形,在泸州当地树立起非法权威。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自身势力,王德彬采取高薪招募、委任亲信等方式,将家族成员、同乡邻里、社会闲散人员等,网罗进王氏集团及旗下公司,采取恩威并济、奖惩并用的手段进行管理,通过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王德彬为组织者、领导者,以被告人李丽娟、胡晓明、郑兰、唐宗海、王良富等人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潘勇、冯建国、袁圣、钟传俊等人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胡先敏、钟诚、张永清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以暴力、威胁为后盾,对抗公权,排挤、打击竞争对手,“以商养黑、以黑护商”,为组织谋取非法利益提供保障,在长达近二十余年的时间内,有组织地实施了抢劫、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妨害公务、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职务侵占、虚开发票、赌博、虚假诉讼、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58起犯罪行为,还实施了随意殴打他人、威胁恐吓、故意毁坏财物、阻碍执行公务、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等19起违法行为,致多人受伤,造成相关企业及个人巨额经济损失。

  

  该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抢劫、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泸州市主城区生猪屠宰市场形成重大影响及非法垄断猪副产品经营,欺压、残害百姓,严重破坏社会秩序,致使多名被害人不敢举报和提出控告;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职务侵占、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巧取豪夺,严重破坏多家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工作秩序;通过有组织地实施组织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敛财数额特别巨大,在非法行业形成重要影响,严重败坏当地社会风气;通过有组织地实施妨害公务、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公然对抗执法机关,严重损害国家机关权威;通过收买、拉拢、腐蚀相关工作人员,为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庇护,造成恶劣影响。

  

  一审法院遂根据审理查明的违法犯罪事实作出上述判决。

  

  据泸州中院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