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南充: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取得专项斗争更大成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05-06 16:59:2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

01.png


05.png

  “纪律是铁,谁碰谁出血;纪律是钢,谁碰谁受伤”。5月6日上午,记者从南充市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南充市将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着力打好今年大案要案攻坚战、打财断血的突破战、新型领域的阻击战、依法快诉快审司法战、乱点乱象整治的阵地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持久战等“六场战役”,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紧督依法严打、紧督“打伞破网”、紧督“打财断血”、紧督责任担当的“四个紧督”,彻底整治治安乱象,切实做到督导“回头看”与年度重点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推进,确保南充全市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中级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个县(市、区)。


  会上,单木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迎检”的总体目标,压实主体责任,结合任务分工,强化全局意识、质量意识、时效意识,团结协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要采取“责任制+清单制”的工作方法,列出责任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必须做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坚决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坚决确保一抓到底、一盯到底,坚决确保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


  单木真要求,要在重点对标上抓落实。这次中央督导“回头看”,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迎检“三个工作重点、一个问题清单、一个工作成效”的“三一一”工作重点。首先,要专注“三个重点”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严格按照职责任务,抓紧复核复查,及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认真梳理整治整改情况,一案一档、一线索一档的完善档案资料。对省扫黑办挂牌整治的单位,务必一步把整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认真检查梳理整改整治情况,确保没有死角、不留尾巴。对于高坪“套路贷”案、顺庆吴某某“零首付”购车案这两起督办案件已并案处理,现正在审理。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提升办案质量水平,对涉黑涉恶案件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办理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单木真强调,各区(市、县)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查一查是否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是否在专项斗争中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地为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是否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客观评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取得成效,查一查“两委”换届候选人的联审把关情况、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查一查各成员单位排查移送线索、配合政法机关办案情况,以及对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的办理反馈,对本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的情况。


  同时,一方面要专注“一个清单”是否整改到位。要按照去年南充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反馈南充问题的整改方案》中的“三个问题”整改清单,看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看是否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抓督导落实,看是否限时整改、整改是否到位。要逐项进行梳理,逐个进行清查、逐本完善资料,按时按点向中省上交迎检相关资料。


  另一方面要专注“取得成效”是否小结到位。各级要对照中央督导组去年10月反馈情况以来开展工作进行梳理和盘点,特别是梳理重点线索核查、整改落实进展和打击黑恶犯罪、打击“保护伞”、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集中整治、基层组织整顿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新战果新成效,注重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反映督导整改成效,为中央督导组全面了解南充市督导整改情况提供客观的、准确的数据材料。


  召开全市视频会议之前,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网络电视会议。


    南充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伏欣 敬涛 四川法治报记者 牟廷河 文/图)

编辑:李雁佳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