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综治工作培训在三台开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9-12-03 18:15:09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

微信图片_20191203171549.jpg

  12月3日,2019年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综治工作培训在三台开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着力提升全市政法综治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绵阳打下坚实基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光艳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王忠雪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静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03181107.jpg

  李静受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昊天委托致辞。李静同志介绍了三台县情、县域经济发展前景以及三台政法工作取得的可喜变化,勉励三台政法干警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全市各相关部门、兄弟县市区同志一道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1203181115.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光艳作开班动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围绕全会作出的《决定》有关社会治理方面内容,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对标中央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仔细研读、深入思考“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相关内容,扎实做好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绵阳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光艳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思结合,要深刻领会专家学者讲课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认真思考和探索如何在新时代新起点加强本地、本部门相关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开创综治和多元化解工作新局面。二是学用结合,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全市治安形势、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要以研究现实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找准自己的短板,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用所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学议结合,在推进政法综治工作中,全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大量的、生动的探索实践,并形成了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和经验。参训学员要加强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91203181123.jpg

  此次培训为期3天,省多元化解办、省扫黑办领导,市级政法部门业务骨干、市委党校及市三医院专家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社会治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讲授。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园区政法工委(政法工作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共计100人参训。


编辑:李旭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