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3-17 23:07:04 】 【 来源:阿坝政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阿坝州委刘坪书记在州委第80次常委会关于“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的指示要求,3月17日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各部门联动协作、通力配合,坚持扫黑除恶治乱与反分维稳、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一体推动,破解了一批顽症痼疾,铲除了一批社会“毒瘤”,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取得了治安环境明显优化、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四大阶段性”成效,有力策应了反分裂斗争,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提速之年,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决胜之年。全州扫黑除恶战线必须深刻认识今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任务的特殊性,清醒看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0年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践行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以战果效果为导向,以破案攻坚为牵引,在统筹做到与反分维稳、疫情防控、脱贫奔康、社会治理“四个融合”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六个紧盯”,聚焦“六个全力以赴”,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坚决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紧盯大要案件攻坚,全力以赴推动依法严惩。二要紧盯“打伞打财断链”,全力以赴推进深挖彻查。三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以赴深化综合治理。四要紧盯重点地区整治,全力以赴整治突出问题。五要紧盯突出问题短板,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六要紧盯制度机制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固化常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牺牲在疫情防控和反分维稳第一线的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所长阿真能周同志表示沉痛哀悼。


3.jpg


4.jpg

  

  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组织部、州公安局安排部署了行业系统工作任务。

  

  州法院院长秦海、州检察院检察长邓鹏、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