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07 17:14:51 】 【 来源:成都政法

微信图片_20200707170946_副本.jpg


  7月7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推进会视频会召开,通报全省“六清”行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7月全省“六清”行动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等重点工作。

  

  会后,成都市赓即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暨迎接省第五督导组“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07170952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斗争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通过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赢得党心民心,持续推动社会大局稳定。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推动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坚决杜绝责任失位、责任缺位、责任移位、责任错位等行为,持续增强和激发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心、使命感,形成合力攻坚的强大态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清单”,做好督导“回头看”准备。对问题清单要逐项回应,对问责清单要落实到位。要聚力“六清”攻坚,做到“线索清仓”要提质、“案件清结”要攻坚、“黑财清底”要同步、“伞网清除”要突破、“行业清源”要彻底,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交出合格答卷。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和人民满意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斗争行稳致远。健全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确保对黑恶势力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健全对刑满释放人员、前科劣迹人员等排查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教育、培训、帮扶等政策措施;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基层资源力量,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建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确保扫黑除恶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

  

  成都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会议。


  来源:文/成都市政法宣传中心 图/四川法治报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