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凉山:迅速掀起强大攻势 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07-10 21:10: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迅速掀起强大攻势  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

  

凉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视频推进会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7月10日,凉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全面做好迎接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第9组准备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小辉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州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情况。


  

  阿石拉比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经过两年多全力拼搏和不懈努力,全州专项斗争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效果。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工作担当意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更加明晰的目标导向和民意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强化、措施上再加码,以“除不尽黑恶绝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确保如期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要求,确保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成果。

  

  阿石拉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六清”行动的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求,抠死时间节点,严把工作质量,加强过程调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六清”行动。

  

  要在“线索清仓”上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已清仓线索查漏补缺和对重点线索抽查复核上下功夫,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核查各类举报线索,要专人专班、提级组织复核复查,确保核查程序依法规范、核查事项全面详实、核查结论准确可信、核查报告完整无误、“三长签字”逐一落实、实名举报查证反馈做到“人人见面、件件回应”,确保线索核查工作经得起检查检验。

  

  要在“逃犯清零”上保持高压。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州公安局的领导下,继续迎难而上,由公安局长亲自负责,建立完善一逃犯一专班,对在逃案犯逐一建档、对账销号,依托现代科技提高追逃实效,穷尽一切可能手段,尽早将境外逃犯全部缉拿归案。对全州其他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也要全部采取坚决措施,纳入追逃范围,尽快缉捕归案,实现“一网打尽”。对到案目标逃犯,公安机关要抓紧审讯,深挖积案、命案、隐案及“案中案”,注意发现深查“保护伞”“关系网”助推全州“案件清结”目标如期实现。

  

  要在“案件清结”上发起总攻。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抓好对案件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政法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攻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研究解决好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如期实现“案件清结”目标。

  

  要在“伞网清除”上彻底围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一线双核”“一案三查”等制度机制,综合运用同步立案、领导包案、提级办理等办法,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与“打伞”同步推进。对未挖出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涉黑案件回溯深挖,对已立案、未查结的问题强化统筹,加快审查调查进度,强力推进深挖彻查工作,确保查深查透。

  

  要在“黑财清底”上扩大战果。要围绕侦查、起诉、审判等各环节,准确把握标准,及时固定证据,加大财产刑处罚力度,要对见黑见恶不见“财”、“黑财”查扣收缴不彻底、判罚执行不到位的案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区分合法财产和非法财产,防止大而划之,保护好合法财产和合法经营,以专项斗争战果效果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要在“行业清源”上争创一流。各地要紧盯“三书一函”和行业主管部门自身发现的突出乱点乱象,切实抓好专项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密切关注黑恶问题多发行业逐一攻坚整治,坚持民意导向,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和专项斗争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阿石拉比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掀起强大攻势,聚焦“六清”行动目标要求,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要坚持效果导向,讲究工作办法,压实责任促落实,强化督导抓推进,加强宣传造氛围,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执行力和辐射力全面推进“六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决心信心、紧盯任务目标、严格工作标准,鼓足“响鼓重锤”的干劲,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持续加压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以优异成绩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英出席会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员,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