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自贡召开全市扫黑除恶第3次推进会 提出了这些要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21 21:01: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桂军山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10月20日,自贡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全市第2次推进会以来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谋划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笑禹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第2次推进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强化斗争精神,持续加力加压,扎实推进“六清行动”,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9月底,全市依法打掉涉黑组织4个,涉恶集团和团伙47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16件,带动侦破历年积案20件,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当前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正确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持续推进专项斗争,以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战果来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按照将“六清”行动延续到年底的部署,全面对照“六清”目标任务,逐一对账,逐一盘点,在扫黑除恶决胜收官之年拿出高质量的“六张清单”。要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个坚持”的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坚持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确保夺取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着眼于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洪、张天智、黄国清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