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往年 > 扫黑除恶 > 各地动态 >
巴中市恩阳区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夺取全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0-10-31 20:49:3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立足“三战”  聚焦“六清”  紧扣“六力”

  

巴中市恩阳区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夺取全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巴中市恩阳区坚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立足“三战”,聚焦“六清”,紧扣“六力”,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夺取全胜,长效常治。

  

  立足“三战”  打深打透

  

  打好检验担当的责任之战。区扫黑办6个督导组和9个专项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践性的举措,面对面督导,点对点整改,坚持打深打透,一线限时整改重点难点问题15个,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打好迎难而上的攻坚之战。建立领导挂包联系制度,对专项斗争质效较差的3个乡镇(街道),逐一明确区级领导挂包联系,开展“四包四促”,即包重点乡镇,促整体平衡;包重要线索,促成效转化;包重大案件,促战果提升;包行业领域,促长效常治。到目前,全区立案侦办黑恶案件45件。

  

  打好厚植根基的为民之战。对一些重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还没清除干净,不少群众还在翘首以待、期盼出重拳、亮利剑的线索,站在从人心向背、本固邦宁的高度,法、检、公、司联手出击,快侦快办大案要案5件,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最近经测评,群众对扫黑除恶满意度达98.6%。

  

  聚焦“六清”  彻底干净

  

  “六清”行动一开始,恩阳区扫黑办坚持“六不”“四严”,即线索清仓“不懈怠”,逃犯清零“不停歇”,案件清结“不停步”,伞网清除“不手软”,黑财清底“不放过”,行业清源“不松劲”;严守“六清”时间表,严把办案“质量关”,严防舆论“风险点”,严督实导“责任单位”,实行专班、专人、专办。到目前,线索清仓率达100%,逃犯到案率达100%,在诉案件清结率达100%。

  

  持续“六力”  常在路上

  

  传导责任压力。明确职责,构建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书记”齐抓专项斗争新格局,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排除干扰阻力。对有“保护伞”线索指向的公职人员,果断采取调离关键要害岗位等组织措施;对公职人员说情打招呼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有关规定记录,通报和追责17人。提升团队战斗力。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一线。区扫黑办在最近的专项斗争夺取全胜推进会上,推选了先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作提升团队战斗力经验发言,效果良好。汇集广泛民力。通过回访举报人、走访受害人,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民意测验等,直面群众关切,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评判,增强斗争声势,让黑恶势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坚持同向发力。挂图作战,紧盯不放。区委决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将专项斗争考评成果纳入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作为奖惩任免重要依据。发挥制度威力。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重点是“六清”行动和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建什么、怎么建,从依法严惩、行业监督、执纪监督、市域治理、组织领导等重点环节入手,实现长效常治。

  

  (鲜红 余雪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